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姜世震参加文职人员方阵在70周年盛大庆典上接受检阅

发布时间:2019-10-06

2019年的国庆盛大阅兵式,精彩震撼,举世瞩目。受阅部队作为共和国武装力量的代表,光荣地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嘉奖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全体人员。其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国防生姜世震参加了在天安门前接受检阅的文职人员方阵,并受到嘉奖。

姜世震2018年7月刚刚从我校大学毕业。在校期间,他作为国防生仪仗队的一员,多次参加并出色完成了学校各项大型升旗、仪仗和带军训任务,打下了坚实的队列基础。

姜世震在国防生毕业分配中选择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岗位,现担任陆军某旅训练基地教研室的助理讲师。经过层层选拔,他凭借在校期间打下的良好军事素质基础和扎实的队列水平,争取到了东部战区陆军文职的四个参加阅兵的名额之一。

出操一身汗,收操一身碱。这是阅兵训练场上最日常的画面,特别是在后面训练最累的那段时间,首都炎炎夏日下的七八月份,那满身湿透又被烈日晒干不断析出盐碱的样子,每天都要经历五六次。

在阅兵训练前后将近半年的时间里,也有不少战友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阅兵方队。是什么让他坚持到最后一刻呢,用姜世震自己的话说,既然担起了这神圣的使命,就意味着坚持到底,支撑我们每个人的,是心中不变的接受党和人民检阅的信念。在训练中,正是由于心系于阅兵,才会感到肩上使命之神圣。

在谈到“花椒”时,姜世震言语中不时流露出他对母校、老师的怀念、感激之情。他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在他的人生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学校优美的环境、优良的校风、浓厚的人文气息,为他的成长发展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鼓励着他走到今天。他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张开梦想的翅膀,让翅膀充满力量,坚持奋斗,不懈前行。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除了注重对学生“传道授业”,打牢专业基础外,尤其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树人的培养,将思政课贯穿教育教学工作的始终,用红色基因打牢思想根基,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姜世震大学时的辅导员黄清华老师说:“姜世震所在的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共有三十多名国防生,在毕业分配时,有十三名同学自愿放弃沿海城市岗位,主动选择到艰苦边远地区戍守边疆,把奋斗起点设定在雪域高原,把理想抱负定位于祖国边陲。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用实际行动践行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谈到这次阅兵的感受,姜世震说,这次阅兵留给自己最宝贵的精神激励是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捍卫祖国、能打胜仗的责任担当;崇尚荣誉、不辱使命的价值追求;争创一流、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收获匪浅,个人也成长进步了很多。

姜世震表示:“虽然作为文职人员我已退出现役,身份变了,但是职责不变,同样是人民军队的一员。我将以此次国庆受阅为新起点,立足本职,和战友一起勠力同心、并肩战斗、密切协作、默默奉献,在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中为国家的强军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8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