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大走访】柳和生率队赴北京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25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率队赴北京走访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并看望校友,副校长杨辉一同走访。

与中国中车集团交流座谈。

中国中车集团赠送机车模型。

在中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楼齐良详细介绍了中车集团的发展情况,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期待双方今后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柳和生指出,自己此行目的主要在“四感”:一是露脸刷存在感。作为新入行、新入圈的新人,首先要主动拜访行业中的各路“元帅“将军””以及亲爱的校友。二是握手谋亲切感。要紧握行业企业大手、紧跟行业发展大势,既寻求支持,也跟上队伍。三是交心求认同感。学校是具有“一特”“二大”“三高”“四铁”标识的行业高校,“一特”是“交通特色、轨道核心”;“二大”是服务轨道交通这个国家大行业和江西大产业;“三高”是拥有高层次国家科研平台、高级别科技成果奖励和高水平人才团队;“四铁”是做铁心跟党走、铁肩担使命的铁人、铁军。四是醒脑找方向感。“姓铁”是学校的出身,“兴铁”是学校的使命,学校和中车是同行,更要彼此支持、一路同行,达到“同行”即共同都很行的目的。

与中铁十六局集团交流座谈。

在中铁十六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向大强表示,双方一直有着非常深厚的友谊和合作,并感谢学校为十六局培养了一大批骨干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柳和生强调,造访十六局,主要有两“tie”目的。一是“贴上来”。主动贴近行业企业和专家,先成“行内人”再成“内行人”,并使自己在行业内尽快完成从新人到熟人、友人、亲人、家人的身份转变。二是“铁下去”。双方都出身于“铁”,出路也在“铁”,关系更要铁下去,双方要互为铁杆、铁粉。在产学研用等方面的合作,要领域更广、渠道更多、成为铁杆友军。

就校友和校庆工作,柳和生还强调,校庆是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共同的节日。对校友而言,母校是念书一阵子、念想一辈子的地方。母校想对校友说:“自从送你们离开,就一直期待你们回来!”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园。希望广大校友对母校不仅是常回忆、还要常回望,更要常“回家”。期待广大校友届时回母校共襄盛典、共谋发展。

党办校办、外联处(校友办、基金会)、经管学院负责人参加走访。

责任编辑:黄晓鹤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8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