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大走访】校领导带队赴河北、山东走访校友及当地企业

发布时间:2021-06-06

5月30日至6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带队赴石家庄、济南、青岛看望校友,并走访了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代表学校向河北、山东、青岛校友会及走访单位发出50周年校庆邀请函。

肖长春向河北校友会发送50周年校庆邀请函。

在河北校友座谈会上,肖长春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发展基本情况、5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校友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5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及校友工作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校友和母校是相互成就、相互支持的关系,母校和校友之间要多联系、多沟通,相互扶持、共同发展。50周年校庆既是学校的生日,也是校友的节日,诚挚邀请校友们返校参加校庆活动。

河北校友会会长武勇(1981级工民建校友、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汇报了河北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纷纷表示,虽身处异地,但始终心系母校,为母校取得的每一份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将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与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期间,肖长春一行走访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谭建鑫(1997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校友)等座谈交流,向企业发送邀请函,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北建投新能源有限公司将与学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并负责合作共建风电仿真实训系统的全部投资。

参观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史陈列馆。

在石家庄铁道大学,肖长春参观了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陈列馆。座谈会上,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华表示,作为同有铁路“血统”的两大高校,希望两校未来加强联系、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向山东校友会发送50周年校庆邀请函。

与山东校友会会长陈格喜、贵州校友会会长金礼签订孔子铜雕像捐赠协议。

在泉城济南,肖长春一行与山东校友代表座谈交流。山东校友会会长陈格喜(1987级会计学专业校友)联合贵州校友会会长金礼(00级建筑学专业校友)积极认捐智慧教学楼前广场主题雕塑项目,向母校捐赠一尊孔子铜雕像,用实际行动向母校50周年校庆献礼。

与山东汉格威新能源汽车电控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共建合作协议。

山东汉格威新能源汽车电控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得宗(2002级机电专业校友)代表企业与学校签订校企共建“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协议,在共建实验室投入价值20万元实验设备的基础上,5年中每年再投入不少于30万元的课题研究经费,共计捐赠170万元。

与京鲁律师事务所签订捐赠协议。

6月1日,肖长春一行走访参观了京鲁律师事务所,与律所主任郝纪勇(1989级电气专业校友)座谈交流。为反哺母校培育之恩,郝纪勇代表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向母校捐赠50万元,设立“京鲁奖教金”,用于每年奖励5名优秀教师,支持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

肖长春向青岛校友会发送50周年校庆邀请函。

在青岛校友会座谈会上,校友会会长朱国维(1982级电力机车专业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母校发展越好,校友越有自信”。他表示,非常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将结合企业自身业务发展,尽快寻求和母校共建PIS研发团队的合作机会。

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校友代表合影。

期间,肖长春一行走访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城轨列车生产车间,看望在企业工作的校友代表,对他们表示亲切地慰问。肖长春代表学校向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姚林强发出50周年校庆邀请。

参观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融合创新展示中心。

在走访参观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期间,校企双方就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肖长春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的SMT车间、疲劳试验室、融合创新展示中心,深入了解公司的研发生产状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凤钊(1996级机电校友)表示,希望尽快找到更多的科研合作切合点,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落地,协助企业提高技术竞争力,实现校企双赢。

机电学院、继教学院(职业学院、高职学院)、基建处、科技园负责人参加走访。

责任编辑:唐璟怡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8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