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恩母校情 共建校友林 我校举行“校友林”捐赠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1

感恩母校情,共建校友林。6月11日下午,“校友林”捐赠启动仪式在南区孔目湖大道举行。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与校友代表共同为校友林景观石揭幕。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为工民建专业1976、1979级校友代表及南昌校友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全体校领导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文俊主持捐赠仪式。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与校友代表共同为校友林景观石揭幕。

“我们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期盼,携带着简单的行李——一条床单包裹着棉被,一个大网袋兜着搪瓷的脸盆、暖壶、茶缸,一个具有时代标识的黄帆布背包,踏进了华东交大校门。”1979级工民建专业校友陈进一席掏心窝子的话,将回忆拉回到那段青葱岁月。作为母校的毕业生和母校的建设者,陈进对学校感情深厚,他表示未来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建设、支持母校的发展,用实际行动和集体的力量回报师长的哺育和母校的滋养。

1982级电力机车专业校友沙志强代表南昌校友会发言,他表示,作为离母校最近的地方校友会,南昌校友会必将积极配合参加50周年校庆各项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母校50年华诞,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为工民建专业1976、1979级校友代表及南昌校友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活动现场,校领导与校友共同为校友树培土,情谊绵绵。每一颗小树都寄托着校友深深的眷恋,在此根植,成长为参天大树。

 

为校友树培土。

据悉,启动“校友林”捐赠项目旨在丰富校园文化,为广大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提供一种表达方式,给美丽的校园增添一道别致的风景线。校友们认捐的树木将在孔目湖区域划定专区进行建设,校友可通过个人、班级、年级、地方校友会等方式进行认捐、认养,学校将对认捐、认养树木以挂牌、立石方式铭刻捐赠信息以作纪念和感谢。通过开展“校友林”认捐活动,希望将其打造成为校友联系母校的平台,校友心系母校建设和发展的文化载体,校友爱校荣校的情感寄托和象征,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校友文化底蕴。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团、基建处、外联处(校友办、基金会)、后勤中心、设计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辅导员代表,校友代表参加捐赠仪式。(陈君、马莉娅、孟庆伊 摄)

责任编辑:马莉娅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8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