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柳和生做客首期“书记有约”与学生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8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做客第一期“书记有约”交流分享会,作为学校的“大家长”与学生拉家常共话成长,并与当天生日的5位新生共庆生辰。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做客第一期“书记有约”交流分享会与学生拉家常共话成长。

孔目湖畔,微风徐徐。学生代表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成长感悟。

“2022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注定难忘。对身处学生工作岗位的我们而言,更多了份‘猝不及防’的成长……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中,我们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校学生会主席、2020级天佑学子何政毅分享了自己在战“疫”过程中的感受,并结合学校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表达了自己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

23岁的吴同学是新生中年龄最大的,现场他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曾经的我,沉迷于游戏中,每日昼夜颠倒,自暴自弃,最后选择了退学。”当看到过去朋友或考研或工作,他内心止不住的后悔,“坐了一晚上,我选择了复读,复读的日子并不轻松,但我还是熬了下来……”再次踏入校园,他给自己设定了目标,并将为了这些目标不懈努力。

“过去的一年里,我的身份从一名学生转变为一名老师,对我来说是一种磨练和挑战……在那一年里,我收获的远远超过我所付出的……”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占俊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加入支教团,为自己、为学校增添一份光彩。

……

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成长感悟。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柳和生介绍了学校的校情,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他说:“我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位知名学者,也曾经离梦想很近,也留有遗憾。但是我只是换了一种方式来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作贡献。”他勉励同学们:人生的路很漫长,不要因为一次走岔了路而否定自己,触底反弹也是一种成功。年轻人爱玩游戏很正常,适度有益,过度有害,你可以偶尔沉浸其中,但不能长期沉迷于它;你可以爱它,但不能让它“碍”你。柳和生叮嘱学生干部要成为有威信、受拥戴的学生骨干,要用心用情为同学服务;要不忘学生的“主业”,做好学生的“带头人”,用端正的学习态度、高昂的学习劲头影响身边的同学;同学们虽然离开了家,但没有离开家人。学校的领导作为当家人,会把学生当家人,教职员工也会把学子当孩子,学生当“亲生。同学们要热爱、信任华交这个大家庭。这个家庭并不十全十美,学校欢迎大家提出意见建议,但希望同学们能理性地表达。“我的成就感来自于你们的成就,你们越有成就,我就越有成就感。”柳和生表示,华交是“出道在铁、出彩在铁、出路在铁”的“铁字号”大学,有义务有责任把学生从“生铁”培养成“熟铁”,乃至百炼成钢。最后,柳和生说:“既然是书记有约,那我和同学们有个约定,学习很苦,但坚持很酷。关于成长成才,同学们若坚持,我必支持。对于大家的成长成才,我乐见其成、更乐建其成,乐祝其成、更乐助其成。”

柳和生与当天生日的5位新生共庆生辰。

柳和生代表学校给同学们赠送书籍和定制月饼。

分享会后,柳和生代表学校给同学们赠送书籍和定制月饼。同学们给他赠送了自己的画作和亲手制作的月饼。

党办校办、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陈君 摄)

责任编辑:陈君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87046729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8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