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招才引贤 资智回赣 上海校友会“请校友回母校进新区” 专题座谈会召开

2019-02-03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新区“三请三回”相关工作精神,1月30日,我校上海校友会“请校友回母校进新区”专题校友座谈会暨2019年年会召开,上海、浙江、江苏等地60余名校友企业家、校友会负责人及各届校友代表荟聚一堂,畅叙情谊迎新春,共商赣鄱新发展。校党委书记万明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江西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王坚真,南昌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红梅特邀出席并讲话。原学校校长助理、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特聘教授沈红斌,江西九大高校上海校友会会长、江西农业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周喜旺应邀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320154632.bmp

校党委书记万明讲话

万明书记介绍了过去一年来江西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以及学校这些年在开放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如何立足学校办学特色、为行业服务、为地方服务,不仅体现在对“三请三回”政策的积极响应,更要履实深化“三个服务”校友工作理念,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江西经济发展建设吸引资金、吸引企业、吸引人才,通过地方、母校与校友间合作的开展,实现学校服务地方、校友回报母校的同时,打造三方共赢的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320154638.bmp

王坚真副主任讲话

王坚真副主任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我校的校友联谊活动,“三请三回”政策作为全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有力抓手、重要载体和具体路径,对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质量和水平,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非常愿意为广大交大校友的回赣投资发展提供便利,希望日后能有更多更深入的沟通交流,为江西招商引资平台的搭建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320154641.bmp

万红梅副主任介绍园区基本情况及优惠政策

万红梅副主任介绍到,南昌经开区是江西省第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6年赣江新区成立后纳入其中成为经开组团,2018年综合发展水平位列全省经开区首位,是全省唯一进入中国产业园百强单前50强产业园。她还就园区在生态、人才、区位、产业及政策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园区重点招商产业、招商模式及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推介,她郑重地邀请交大的校友有机会到园区参观交流,谋求合作契机。

微信图片_20190320154645.bmp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鸿磊致欢迎辞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鸿磊对各位领导、嘉宾及校友们在春节将近之际来参加此次座谈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学校对上海校友会的支持与看重。近五年来,学校开放办学成果喜人,校友们为学校不断取得的成果进步感到骄傲,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座谈有更多的校友响应母校的号召,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支持江西的建设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20154649.jpg

浙江校友会会长曹立勇、宁波校友会会长杨永平、江苏校友会副会长卢汉彬发言

浙江、宁波以及江苏校友会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介绍了所在地方校友会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未来如何充分发挥长三江地区校友优势,与江西、与母校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理念。他们表示所在地方校友会将会持续关注江西发展、关注母校发展,让江西和母校集聚更多的资源和人气,建设江西和母校的美好明天。

微信图片_20190320155355.jpg

南昌经开区、学校校友(总)会,上海、浙江、宁波、江苏校友会负责人共同签署倡议书

南昌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红梅,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会长罗侃,上海、浙江、江苏、宁波校友会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华东交通大学校友(总)会"请校友回母校进新区"倡议书》,诚挚邀请海内外校友“重返母校、走进新区”,共同致力于打造发展校友经济、吸引校友人才、协同创新创业发展的“资智回赣”平台,助推赣江新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助力学校早日实现“百年交大梦”的宏伟愿景。

座谈会后,万明书记一行前往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市政工程公司参观调研。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尹朝援(88级给排水专业校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邓永驰(90级给排水专业校友)全程陪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及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发展情况,并表达了与母校进一步深入交流,对接合作的期盼。

此次座谈是我校第一场“请校友回母校”专题校友活动,也是学校与地方政府、地方校友会联动开启“三请三回”系列活动的成功尝试。为深入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江西省“请乡友回家乡请校友回母校请战友回驻地”推动开放提升工作方案》,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已第一时间拟定了《关于推进落实“三请三回”工作的实施意见》,未来将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创新等智力优势和丰富的校友资源优势,配合省政府做好“三请三回”的相关工作,不断提升学校服务江西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实现省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190320155400.jpg

合影留念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学校两办、校友办负责人陪同参加此次座谈。

华东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微信图片_20190320155409.bmp

"请校友回母校进新区”倡议书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7栋213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