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总会

校友(总)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第五届全国校友工作年会举行 万明当选为新一任校友(总)会会长

2019-11-07

11月1日—3日,48个校友分会组织机构代表、各地校友、企业代表,共300余名校友齐聚泉城,参加校友(总)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第五届全国校友工作年会及系列活动。会上,校党委书记万明当选为校友(总)会新一届会长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副校长黄稚龙主持。校原党委书记李相夫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万明表示,非常荣幸担任校友(总)会新一任会长,非常感谢广大校友的信任和肯定。他通过“同旨”、“同行”、“同进”三个关键词指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是全体“花椒”共同的宗旨,我们要积极服务地方、行业,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校友情、同学情,是我们互相连接的纽带,希望大家依托校友平台,多交流多合作,整合资源、携手同行,抱团发展;母校是校友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校友多支持母校发展,实现校友和母校的共同进步,为五十周年校庆的到来增光添彩。

广大校友是母校最深切的牵挂,是母校最坚强的后盾,万明要求,从今年开始,每届校友工作年会,都共同商定一个主题,更有针对性地举办校友工作年会,既叙情谊,也谋发展。

肖长春从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科科研实力持续增强、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党建思政工作亮点纷呈、民生工程不断推进、社会声誉持续提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发挥广大校友分会组织机构的力量,带领海内外全体校友,搭建好母校与校友沟通联络的桥梁,构筑起校友合作互赢平台,为支持母校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作出更多贡献。

山东省校友会会长陈格喜(1987级会计学专业校友)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辞。他期望能为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牵线搭桥、搭建平台,使校友之间融合交流,助力母校的发展及各自事业的发展。

校友工作办负责人向大会作校友(总)会第二届工作报告、第五届全国校友工作年会工作报告。

会上还就校友(总)会第三届换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华东交通大学校友(总)会选举办法》(2019年修订稿),并依据该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71位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及校友(总)会第三届组织机构成员,决定聘任:万明同志为会长,肖长春、黄稚龙、罗侃(兼任秘书长)等3位同志为常务副会长,黄少军、赵鸿磊、叶万春、平如钢、陈谱、郭厚焜、曹立勇、陈格喜、陈磊、陈沈平、马健萍、段戈宏(兼任法人)等12位同志为副会长,王倩同志为常务副秘书长,陈士峰、杨亚菲同志为副秘书长。


万明为首批7家“校友之家”授牌


 肖长春为首批7家“校友驿站”授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校友工作“学校服务校友会、校友会服务校友、老校友服务新校友”服务理念,实现校友资源共享、互利互惠,为校友工作的开展、校友活动的组织提供便利,校友(总)会联合各校友分会、热心校友,创建了“校友之家”、“校友驿站”管理模式。会上就《华东交通大学“校友之家”、“校友驿站”管理办法》(暂行)进行了通报。万明为首批7家“校友之家”授牌,肖长春为首批7家“校友驿站”授牌。

校友工作圆桌论坛现场

在会议第二阶段,举办了校友工作圆桌论坛。与会校友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万明书记的讲话要求及年会工作报告发表心得,对五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想法,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校友工作内涵,实现校友工作的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江西省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超,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红梅,南昌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闵清源出席会议,并分别就赣江新区及各自所在组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宣讲,表达了“三请三回”的热情和诚意,欢迎校友企业参访、落地新区。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学校‘搭台’、地方‘唱戏’”的工作方针,主动对接作为,提供精准服务。据统计,学校已先后举办校友交流活动20余场,走访校友代表及企业家200余人次,联络校友回赣投资项目10余个,成功推动校友企业——联彩汇科技公司、中国长江经济带跨境电商服务贸易产业园项目、产值约30亿元的山东汉格威项目先后落户新区,广邀校友“回母校进新区”,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各学院分论坛

此次大会还设置了分论坛环节,各学院别出心裁,推陈出新,分别举办学院、专业分论坛,与各界校友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校友工作内涵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土木建筑学院召开主题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弘扬传统·争创一流”的校友分论坛。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学院在现场签署管理能力提升研修班和奖学金设立的协议,在话情谊、话未来的同时,助力母校的建设发展。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论坛主题为“忆往昔、话今朝、展未来——携手共创花椒机电人美好明天”。值此论坛召开之际,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山东省分会正式成立,来自祖国多地校友会的机电校友们欢聚一堂,共话情谊,共促发展。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分论坛以“感恩•传承•创新——新时代电气人的使命担当和发展思考”为主题,以感恩心做传承人,勇闯创新路,全体与会电气校友针对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师资引进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

经济管理学院分论坛以“共叙友情、凝聚智慧、助推发展”为主题,聚集40余位经管学院校友,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人文学院茶文化研究院分论坛邀请了中国茶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兰文化研究院院长杨大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健康饮茶——如何泡好一杯茶”的茶文化讲座。 

会上,特邀参会嘉宾、复旦大学经济学教授孔爱国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旨演讲——《经济转型期的投资机会分析》,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阐释。

此外还举办了校友联欢会,组织校友前往齐鲁大学科技园参访交流。

本次大会是我校校友工作年会召开以来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层次最高、形式最新颖、内容最丰富、反响最热烈的一次盛会。在此次盛会中,亮点、热点不断,校友工作圆桌论坛、嘉宾主旨演讲、首届“花椒”校友论坛、各学院校友分论坛等活动均属创新,未来将形成“花椒”校友工作品牌传承下去,将更多的海内外校友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合影留念

 会议的召开得到校友的一致好评,许多与会校友纷纷留言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母校培养出了一批批莘莘学子,如今在各行各业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感恩母校,祝福母校!”“期待通过这个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用老校友的光芒和热情,带动青年一代校友的高品质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母校一道迎接璀璨的交大梦!” 

 两办、校友办、招就处、相关部门及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7栋213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