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总会

我校召开第四届全国校友工作年会

2017-11-16

2017年11月11日,主题为“以情为纽、以校为源,夯实基础谋发展,同舟共济话未来”的华东交通大学第四届全国校友工作年会在广州召开。校党委书记万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稚龙出席会议。原校党委书记李相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副校长黄稚龙主持上午的会议。 

万明书记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也为我们做好校友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学懂悟透,融会贯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今后校友工作的开展提供正确的指向,为学校、校友的发展共赢把握机遇。新形势下的校友工作要坚持“不忘初心,回归本位”,不能停于热闹的表面,在贯彻“三个服务”校友工作理念的基础上,要不断提升校友工作的内涵,转变重心,狠抓落实,多出成果,为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对外合作交流、服务地方等工作输送动力,继续围绕“百年交大梦”的实现,围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万明书记对校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展望:日常管理要有“法”可依,发展格局要以“大”局为重,工作形式要“新”意不断。会上还简要概括了两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工作、党建思政、社会声誉、开放办学方面的成绩。他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与多方帮助,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关注母校的建设发展,把我们校友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广州校友会会长叶万春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辞。他表示很荣幸广州能承办此次大会,对母校领导,兄弟校友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每一位参会代表都能在广州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希望广州校友会能对学校校友工作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会长罗侃做题为《根植服务,薪火相传,赋予校友工作新内涵》的第四届全国校友工作年会校友工作报告,介绍了校友工作从完善组织机构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的校友工作“1.0时代”到以“强化组织机构建设,拓宽校友工作方式”为抓手,以建立“校友联络高速公路,创新校友交流合作平台”为己任,以“调动各界资源为学校发展服务,利用学校资源为校友服务”为宗旨,以“集聚人心、凝聚人脉,同舟共济、共同发展,将学校、校友分会建设成为全体校友温馨家园”为目标的“2.0时代”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新时期校友工作的新调整、以及对未来的新期望。未来的校友工作将注入新理念、开拓新局面、展现新姿态、创造新形式、构建新网络、不断提升校友工作内涵,有序高效营造校友工作“2.0时代”。 

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马健萍作校友(总)会组织机构人员变更情况说明。大会同意殷铁铭、尹建成辞去校友(总)会所任职务,增补陈磊、陈沈平为华东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倩为华东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

会上,还通报了《华东交通大学杰出校友遴选办法》(草案)、《华东交通大学校友(重点校友)信息管理办法》(草案)。

土建、机电、运输、软件学院作为学院代表做校友工作经验分享,畅谈校友工作心得,共谋校友工作新篇章。

下午的校友工作研讨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会长罗侃主持。

黄稚龙表示,校友是母校永远的财富,校友分会是当地校友的大家庭;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校友的发展对母校的声誉有着重要的影响。他强调,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常抓不懈,同时也要认真落实万明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具体要求,不断提升校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通过学校、校友会、校友的通力合作,使学校的校友工作驶入快速发展的“高速路”,成为通往学校发展宏图的“直通车”;要不断深化校企(校友)合作,追求校企(校友)共赢新局面。这次年会的召开,大家的畅所欲言,对未来校友工作的开展、校友分会的建设及校友自身的成长都有一定的帮助和启迪。

广东、湖南、陕西、宁夏校友会作为分会代表做校友工作总结,共同强调将不断创新校友工作形式,进一步完善工作理念,助力母校腾飞发展。会上还安排了校友企业代表介绍企业文化及发展现状,助力校友企业发展。

自由研讨交流环节,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介绍各自校友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工作特色,并为学校建设以及校友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北京校友会代表说道,众多优秀校友企业是校友工作发展的良好基础,将为学校以及校友会的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山西校友会代表赋诗一首,表达了对校友工作年会成功召开的欣喜之情。

此次会议由学校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广州校友会承办,深圳、珠海、惠州、东莞校友会协办。共有学校学院、部门代表,海内外42个校友分会、校友企业家代表,共计155名代表参加会议。

华东交通大学全国校友工作年会每两年召开一届,旨在让各学院、相关部门、校友分会了解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近况,搭建一个学校与校友分会、学院与校友分会、校友分会之间互动交流,集思广益,共同促进校友工作新发展的平台。


对外联络处:

邮箱:dwllc@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28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总会秘书处:

邮箱:xygzbgs@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677 87046727

传真:0791-87046729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8栋409室

教育发展基金会:

邮箱:jyfzjjh@ecjtu.edu.cn

电话:0791-87046734  87046730

传真:0791-87046734

画廊缩略图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济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华东交通大学南区7栋213室

Copyright 华东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27号

技术支持:南昌市百年软件技术有限公司